乌云

ddd. 这里是梦音灵啊,纯路人,文本不咋滴~沙雕一枚~

哪来的孩子——4

  *依旧是熟悉的ooc注意

  

  场面瞬间寂静无声,橙晓雪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花如意似乎想看出来什么蛛丝马迹。

  忽然,她想起以前与母亲的闲聊。

  那时,夕阳西下,整片森林都被染上了暖洋洋的颜色,似乎是在告别,落日的余晖洒在母女的身上,渡上了一层金色,那时正值夏季,带着些许暖意的微风并没有带来一丝清凉,菠萝吹雪手上拿着蒲扇有一搭没一搭慢悠悠的对着橙晓雪扇。

  “话说起山芸啊,她啊倒也是个奇怪的人……”

  “妈妈,山芸姨姨不奇怪啊!”

  “好好的大活人怎么还给自己搞出个葬礼?这还不奇怪?”菠萝吹雪笑着用另一只手刮了下橙晓雪的鼻子,鼻子上就多了个“黑斑”,“还说什么既然选择了踏上这条路,就做好了死亡的准备,但又想死的体面点父母都不在了也害怕没人给她办葬礼就自己给自己办了一个。”

  “山芸姨姨的父母不在了?他们去哪里了呢?是像我们一样来隐居山林了吗?”

  菠萝吹雪没有再说话,手上晃动蒲扇的手慢了下来,橙晓雪没有等来答案不由得有些泄气,半晌菠萝吹雪才站起身来弯腰将橙晓雪抱起来,脸上还带有丝丝的哀伤。

  “这个啊……山芸的父母只是经历了一个到一定时间就要经历的事情,尽管那件事情可能给人的感觉不太美好,但经历那件事后他们都会去到另一个没有烦恼的世界……”

  “那是个什么事啊?”

  “等你长大就知道了……”

  思绪被拉回来,橙晓雪尴尬的打着哈哈说道:“山芸姨姨确实给自己办过葬礼,是因为她的父母不在……去了另一个美好的世界了啊!”

  “可是……你口中的山芸父母、还活的好好的啊……”

  ……

  咦?

  不应该是这样啊……这是不是哪里不对劲啊……

  橙晓雪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菠萝吹雪见橙晓雪状态不对劲与橙留香互换了个眼神,菠萝小薇见状也只好拉着小果叮避开橙晓雪。

  这个时候,她和小果叮帮不上什么忙,唯有橙晓雪口中“未来的父母”——菠萝吹雪和橙留香能稳定她的情绪。

  “你冷静点!”菠萝吹雪立马冲过去将橙晓雪抱在怀里僵硬地像母亲一样轻轻拍着橙晓雪的背,“ch……晓雪,你冷静一点,说不定、说不定是花如意看走眼了呢?”

  “就是啊晓雪,谁都有眼花的时候,是不是啊花如意,陆小果。”橙留香有些慌乱,橙晓雪被菠萝吹雪圈在怀里自己也不好做些什么,他一边注意着橙晓雪的状态以免她突然发疯打伤了菠萝吹雪,毕竟打伤兄弟他决不允许;一边用余光时不时撇向果意二人。

  花如意显然没有料到,刚从惊恐中缓过神来连忙附和:“对、对啊!那时候……那时候我脑袋有些发昏,估摸着……不!一定是看错了!”

  在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再加上菠萝吹雪与橙留香的安抚下橙晓雪终于平静了下来,但是他们不能多做停留也不能丢下橙晓雪不管也就带上橙晓雪一起去解救水果村民了。

  两个大男人会带什么孩子?为了防止菠萝吹雪和橙留香带着橙晓雪出了什么岔子就让更为心细的女生——上官子怡和梨花诗带着了。

  菠萝吹雪和橙留香走在队伍的最后面,菠萝吹雪依旧在发怔。

  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像一个母亲一样安抚孩子,明明在印象中他对于母亲这个概念都是模糊的。

  “菠萝吹雪,我刚刚就想问了,你刚刚安抚橙晓雪的时候动作好僵硬啊,虽然确实很违和,但是你抱孩子的姿势都错了……”毕竟父亲当年在我很小的时候这样抱过我,橙留香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如果我父母没有在我才刚刚记事起就留下巨额的负债和我就消失了的话,我可能就不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了吧?”菠萝吹雪一脸无所谓,似乎是在说一个不关他事的无关痛痒的小事一样,他斜了一眼橙留香,“我说橙大侠你在同情我吗?我这个当事人都已经释怀了哎!”

  “那你是怎么过来的呢?我说的是你进入果冻学院之前。”

  橙留香这才发现,他似乎对他的兄弟根本就不了解,甚至是他的过往他为什么这么喜欢钱的原因。

  菠萝吹雪有些震惊地看着橙留香似乎是没有想到他会这么问,思索了片刻才漫不经心地说道:“乞讨,当然只靠乞讨是不可能还清债务的,我那不靠谱的爹妈留下的债务可不少,所以我还去过富家子弟里面当过书童、去杂货铺当过打杂的,有时候运气好还能去树林里捡点菌子买了……后来我听说了果冻学院在招学生,提供住宿确实让我心动了,所以我就更加卖力地打工顺便再找找有什么零工可以打……”

  他“啧”了一声不满到:“没想到方丈居然这么坑。”

  橙留香被菠萝吹雪的过往惊的说不出话来,他所说的,都是他没有经历过的事情……一想到世界上还有很多像菠萝吹雪一样的人他心里就莫名涌出一股无名的悲伤。

  “菠萝吹雪。”

  “干嘛啊橙大侠?”

  “我以后会让你幸福的!”橙留香目光坚定。

  “你在胡言乱语什么啊!!!”

  “这还有孩子,”上官子怡捂上橙晓雪的耳朵,“你们能不能在秀恩爱的时候收敛一点。”

评论(18)

热度(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